一只丧逼鸽子精

此号已废,承蒙厚爱,江湖不见。

显灵(三百福利②)

无脑甜文


ooc预警


正主出门左拐再也不见谢谢合作


上升者死❌❌❌




你看,我就说这张签名照会显灵吧。

                                                    ——题记




知道秦霄贤是因为吃了姐妹的安利,觉得这小孩儿傻傻的好逗啊,莫名其妙地就成了他的白月光。明明比他还小,却总是以妈妈粉自称。


至于认识秦霄贤,是在一次幸运地从厮杀中脱颖而出抢到了德云社第二排的票。临行前我看着特意打扮得花枝招展仿佛要去走秀出道的闺蜜嫌弃的不行,干啥玩意儿,人家又不会看上你。安安分分当个观众老老实实捧角儿不好吗?现在的年轻人就是不切实际。


所以,这就是我穿着普通的白色短袖牛仔裤小白鞋背个小书包没洗头来听相声的原因。


没那个必要。


好吧其实就是懒。




那天老秦返场,提问的时候我声音不大地说了一句:


“傻儿子,妈妈爱你。”


结果被秦霄贤听到了,看吧,这就是靠的太近的坏处,下次不要抢前排的票了,相信我。


“不我不傻!”


你居然没有反驳我自称妈妈而是先声明自己不傻吗???


抱着一种微妙的无奈心情,我选择怼回去。


“不,你傻。”


“不傻!”


“傻!”


上面那种没营养的对话大约持续了两三遍,老秦好像有些急眼了。


“你再说一遍?!”


但是我能怕他!?跟个螳螂站起来似的,能打的过练过的我才有鬼。所以我就以一种及其优雅的姿态淡定地吐出了两个让他有些抓狂的字。


“你傻。”


老秦有些泄气,就在我以为他终于要放弃和我争论结束掉这段无意义没营养且非常降智的对话时,他又开口了。这回他换了一种方式,威逼不成改利诱了。


“这样,收回你刚刚的话再认错,我就给你一张我的签名照怎么样?”


台下的姑娘们沸腾了,一个个化作柠檬精。我觉得老秦可能是在整我,我懵逼了,这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导演!他不按剧本走啊???再说了,我能是为了一张签名照折腰的女人?开玩笑!


于是我用一种非常坚定且高亢的声音说:


“爸爸,我错了!”


嗯,真香。


我看见台上老秦笑得啊,十分荡漾,眼睛都没了。


算了,不跟傻子一般计较。


结束之后我被人带到了后台,闺蜜还有事就先走了。本来我对签名照是不抱什么期望的,以为那就是个包袱而已,结果秦霄贤还真给我了???


不愧是麻麻的好儿子我捧的角儿!


我拿到签名照还是很开心的,然后怂怂地问了一句能不能合个影,毕竟怼了人家还是有些心虚。秦霄贤答应了,他果然是个好人!


合照的时候我离他比较远,具体原因是什么大家也知道。秦霄贤就发挥了他长手长脚的优势,直接伸手把我揽到他的旁边,手还在我肩上啊!


他微微低下头笑着看着我,满满的都是渣男气质。


“台下想当我妈妈的时候没见你这么老实啊?”


我了个……我简直复杂。冲着他尴尬地笑了一下,我低着头小声叨叨了一句:“因为我在台下你也不敢下来啊。”


然后,他听到了!他听到了!!他听到了!!!


听到他的笑声之后,我简直羞愤欲死,现在如果给我一个地缝我一定会钻进去的!


果然离得太近不行!!!


合完照之后我把签名照塞到我的小书包里鞠了个躬说了个谢谢就走了。


距离还是要拉开的,反正签名照合照都有了。


我看着合照里不修边幅的自己……


以后还是好好收拾一下算了。


于是乎,我完全忽略了背后伸出了尔康手还想说些什么的秦霄贤同学。后来他回忆起来都是一副很不满的样子,说他本来想跟我聊会儿天的,然后被我无情拒绝,颓废了大概有一天……




回到家我把秦霄贤给的签名照拿出来,发现他给的居然不是穿着大褂的写真照,而是一张自拍照。我看着照片里非主流渣男气的秦霄贤,静默了……话说这孩子为什么会吧自己的自拍照打印下来?


放下照片,叹了一口气准备找个相框把秦霄贤的签名照裱起来的时候,我在相片的背面发现了两行字。一行应该是拍摄日期,另一行是一堆奇奇怪怪的英文字母,我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这行毫无逻辑排列的英文字母是什么意思,索性就没放在心上。


既然给我了,就说明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吧。


我乐呵呵地把照片裱起来,还特意找了个最好看的相框,把它摆在了我的桌上。




另一边……秦霄贤等了好多天,都没有等到微信验证消息找他。


他很不解,明明自己都把微信号写在照片背面了啊?


可怜的孩子。




再次见到秦霄贤是在一年后,那天好不容易抢到了中间的票,本想好好打扮一番开开心心去看老秦,结果被母上半路拉去了一个很远的商场逛街。


我欲哭无泪地趁母上试衣服掏出手机给闺蜜发了个消息表示自己可能去不了了,接着陪母上逛街……最后在表演快到一半的时候好不容易逃脱了母上大人的魔爪,我简直一路飞奔到会场,基本就已经结束了……


我觉得人生都灰暗了许多。


我离开会场正要走,却发现外面下雨了,真是祸不单行。没带雨具的我只好回去避雨,刚好就碰见了正往出走的张九龄,收集欲使我凑上去要签名。


“九龄请问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张九龄笑了笑答应了,我把本子和笔递给他,签到一半却被一张骨节分明的手抽走了,黑笔在白纸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尾巴。


然后我就被一个人拽走了,张九龄手足无措地拿着黑笔保持着签名的姿势一脸懵逼地看着渐渐远去的我们。


等等!我的笔还在他那!


走了好长一段路,我默默哀怨心疼自己的笔,秦霄贤突然停下脚步,措不及防的我直接撞上了他的后背。


他转过身看着我,我捂着头看着他。


“秦霄贤你干什么啊!?”


我开口就是一句埋怨,为什么要阻止我要签名的步伐???有病病???


秦霄贤还是没把我松开,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完全不理会我的话,开口就是一句质问:


“今天为什么不来看我?”


看你???这孩子指定脑子有点毛病。


我无奈了:“大少爷,我今天被母上缠着逛街,好不容易过来就散场了,谁都看不了。”然后我的视线慢慢下移看着他拽住我不放的手,“所以现在你能把我松开了吗?”


秦霄贤老脸一红脸上一红,松开了我的手向后退了两步,故意侧过头不看我。


“那你为什么要张九龄的签名?还……”他飞快地转过头撇了我一眼,轻咳一声,耳尖有些发红,“还穿的这么好看……”


为什么要张九龄签名?由于到后来秦霄贤的声音越来越小,所以我自动忽略了秦霄贤的后半句话。


看见了就顺手要了啊?我有收集癖不行吗???


我真的为秦霄贤的智商感到担忧,怎么就捧了个傻子。


万般无奈的我把今天的事一五一十地给秦霄贤解释了个清楚,气氛变得有些沉默。


“外面还在下雨,要不我送你吧?”


良久,秦霄贤先开了口,提议要送我回家。


“不了。”


我果断拒绝了,开玩笑,不过度干涉他们私生活当我是说着玩玩儿的?


秦霄贤一脸的不可置信,我觉得下一秒他仿佛就会说:


呵,你是第一个敢拒绝我的女人。


对不起我串戏了。


然后我道了个别就要走,这一次却又被秦霄贤一把拽住了。


我回头看着他,但是他显然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把我拽住,也是一脸的懵逼。


我当时差点就脱口而出一句:


放过我,我没有钱。


然后他突然问我:“你有free你有我的联系方式吗?”


这个先生怕不是脑子有病。


我特别鄙视地看了他一眼:“我为啥会有你的联系方式?你给我吗?”


然后我又上下打量了他一下,他还没来得及说话,我又说:“算了,要你的不如要桃儿的。”


说完这句话,我几乎可以看见秦霄贤脑袋上几个硕大的问号。


他估计也被我整蒙了,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我的签名照在你家过得好吗?”


我服了,他明显是嘴里一秃噜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来,我看着他那个羞愤欲死的表情,几乎就要笑出声来,特别无奈的点了点头。


“好着呢,每天都有新鲜的水果馒头,还有专门的熏香伺候着。”


他没听出来,我这其实是个包袱……


然后他就乐了,特别自恋的问我是不是可帅了。我在暗自反省自己怎么就被这傻子缠上了,表面上还是点点头很敷衍地应和着他。


然后他就说:“好好对我的签名照,以后我可是要突击检查的。”


我的内心比较崩溃……


我正想说些什么,他的电话就响了起来。具体内容我没听到,不过应该是在催他离开。


苍天啊,这个傻子终于走了。


临走前他和拉着我非常认真地说:“你要好好对待我的签名照,它可是会显灵的,可以实现你的愿望。”


等他离开了,发现雨停了的我走在路上边玩着手机边思考回去要不要真的把秦霄贤的签名照供上,顺便再次感叹自己怎么就捧了个傻子。就在我低头玩手机的时候,他开着车退了回来,然后把我的手机拿走一通划拉。


这个人就这么喜欢从别人手里抢东西吗???


末了他把手机还给我,我的通讯录里赫然多了一个他的电话,我懵逼地看向他,他冲我眨了下眼。


“我以后会打电话突击检查的。”


喵喵喵?不是,我寻思打电话你也看不见啊?加微信不好吗?为什么要检查啊?


后来,秦霄贤十分鸡贼的通过我的手机号摸到了我的微信……


我看着他的微信资料页面终于反应过来,照片背后那串奇怪的字母原来是他的微信号!以为明白了事情真相的我默默感叹,幸好是遇见了我,不然这么不小心把微信号写在照片上泄露出去可怎么办?


我默默把秦霄贤的照片供上拍照发了个仅他一人可见的朋友圈,无语地看着他给我点了个赞还在评论表示自己很满意。


我:心累,不想说话。


你可真是很棒棒。




后来一来二去的,也就熟了,曾经的不干涉他们私生活都被我扔到了九霄云外去。没办法,谁让人家自己凑上来的呢?


秦霄贤后来可能是被我传染聪明了许多,都不让我上供了。但是这孩子坚持这张照片能显灵,对此我表示:


You happy jiu ok. 




后来,有一场演出,他怕我抢不到票给了我一张,特意嘱咐我要带那张签名照去。行吧,带就带呗。


等到演出结束,他把我带去了后台,大褂都没换,举着那张签名照,特别严肃地看着我,对我说:


“看着这张神奇的签名照,告诉我,你想要男朋友吗?”


我:“不想。”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他有些生气:“呀!你应该说想!再来一次!”然后重复了一遍上面的问题。


我觉得他绝对是想说签名照显灵让他做我男朋友。


那我能按套路出牌吗?肯定不能。


所以我还说的不想。


后台的空气一片寂静,只能听见躲在暗处的一众师兄弟们憋笑的声音。


秦霄贤不甘心,凑上来问我为什么。


我深吸一口气,十分正经地看着他,仿佛要宣布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旋儿啊,他已经显灵了,我有男朋友了。”


然后秦霄贤愣了一下,他的眼圈慢慢红了起来明显很失落的样子,却又偏过头努力隐藏着自己的感情。趁他没有说出祝你们幸福这种蠢话的时候,我笑着牵上了他的手。


“就是要看你答不答应了。”


他不可置信地看看我们牵着的手,又看看笑嘻嘻的我,整张脸都红了。


我轻轻凑上去吻住他。


傻旋儿,它早就显灵了。







咕言咕语:这次灵感来源是我的一场梦,亲上去之后就结束了,在最后快要醒了的时候,迷迷糊糊之间我仿佛听到了9088的一句呐喊:所以这就是你不让我给人姑娘签名的原因?!


可以说是怨念很深了。_(:τ」∠)_

评论(1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