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丧逼鸽子精

此号已废,承蒙厚爱,江湖不见。

致丁一

谨以此篇悼念那个让我感同身受的少年,丁一。




做个自我介绍吧,我,是个翻版的英子。

在最初看到英子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和她很像。

我们同样的大大咧咧,不拘一格,同样的离异家庭,同样的……成绩优异?同样的……在沉默中自我毁灭。

只不过,我爸可比乔卫东混蛋多了。

压抑、沉重、难受、绝望充斥着我的脑海,有时候我发现我和我妈不愧是母女俩,一样的歇斯底里,一样的疯狂。

我选择的路是不休地争吵,翘课,离家出走和自残。

我不想死,我不敢死,但我却也畏惧活着。

我瞒着家长偷偷去看了心理医生,每晚在床上辗转反侧,后来要吃大把大把的药才能睡着,任何一件小事都成为了压垮我的稻草让我崩溃大哭,后来却再也哭不出来了。

可我是笑着的,我不能哭,至少不能在别人面前哭。我是个乖巧的孩子,一直如此。

只是我的学习成绩再没像从前那样。

我手腕上的疤痕现在已经逐渐淡了,真的,我已经拿不动刀了,哈哈。

我现在也不会常常哭泣了,也哭不出来了。

只是我还经常失眠,昼夜颠倒,早上睡,晚上醒。

说真的,我不开心,一点也不。

但我还是笑着,我只能笑着。微笑是我的保护伞,是我的面具,它已经牢牢扎根在我的手中,紧紧黏在我的脸上。或许,只有毁坏我身体的某一部分才能把它拿下来吧。

直到现在,我妈还是不知道我怎么了,她只知道:

她的女儿不听她的话了。

好啦,自我介绍到就此为止了,感觉这么影响大家的心情不太好啊哈哈。






这段时间,小欢喜一直是我的快乐源泉。

我很喜欢英子,或许是因为一种奇异的同病相怜的情怀吧。

在看到墙上的卷子时,我其实还是有很大的触动吧,我隐隐约约地感觉到,那个孩子,和我是同类。

那是丁一。

他的眼里没有光,像曾经的我,像现在的英子。

他本来可以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少年的。

他考上清华的时候,我相信,他也是高兴的。

但在父母让他报金融专业的时候,我相信,他也一定很难过。

那个少年,或许也会在深夜昏黄的台灯下用那双澄澈无比的眼睛看着书,喝着咖啡幻想着自己坐在大学的教室里,学自己喜欢的课,去自己喜欢的地方。

他一定是一个温柔的人吧,还是在英子的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呢?

睡个好觉,大概是这个被失眠日夜折磨的少年所能给予的最好的关怀了吧。

我知道,他不是病了,我们都不是,我们只是很难过,很难过。

我在想,当他独自踏上空荡荡的楼顶,身形融入到夜色当中,冷风拍打着他单薄的身体时,他究竟在想什么呢?


他望着天空,

身体却在下坠。

他说他有东西丢了,我知道是什么。

他把自己弄丢了,那个怀着满腔热情和一颗赤诚之心的自己被他弄丢了,再也找不回来了。

我为他写了一首短诗,很短很短,我的文笔不好,见谅啊,丁一。


《飞翔》

你在坠落,

眼前的走马灯是你想舍弃的记忆。

你在飞翔,

璀璨的星河是你的翅膀,

广阔的大地是你的归宿。





我愿你得到最圣洁女神的拥抱。

踩着天空,

无垠的宇宙是你脚下的土壤。

望着大地,

深沉的土壤承载着你的血泪与梦想,

你在飞翔。





无论你在何方,

我坚信那里一定可以闻到泥土的芬芳,

愿每一颗星子伴你入眠,

做个好梦,就像最初的模样。






最后,一首诗我想分享给大家。


              《你的孩子其实不是你的孩子》

                                  

                                    纪伯伦

你的孩子,其实不是你的孩子,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他们通过你来到这世界,

却非因你而来,

他们在你身边,却并不属于你。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

却不是你的想法,

因为他们自己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

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

属于你做梦也无法达到的明天。

你可以拼尽全力,变得像他们一样,

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因为生命不会后退,也不在过去停留。

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

弓箭手望着未来之路上的箭靶,

他用尽力气将你拉开,

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远。

怀着快乐的心情,

在弓箭手的手里弯曲吧,

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

也爱无比稳定的弓。

评论(1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